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便民登记服务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1-04-23 14:45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4月22日,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名工作人员到单位楼下停车场为一对不能到办证大厅办证的夫妻办理结婚登记。男方当事人万先生2010年因维修机器,发生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已经卧床十余年,无法行动,由其亲属开车将他带到婚姻登记处楼下停车场。

    根据2021年新实施的《民法典》规定“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但是由于男方万先生无法行动,只能躺着车里。两名工作人员确认了双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提供的婚姻登记材料真实有效,男女双方亲自在结婚登记声明书、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上签名并按下指纹,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切实解决了他们办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夫妻双方齐“点赞”。

    近段时间来,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和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牢抓实为民服务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触角不断延伸,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登记队伍,推出便民服务政策,减少群众办事成本,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区民政局  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