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8:18 编辑:砀山县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民政局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乡村地名信息的应用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一、讲好地名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红色地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地名文化的精髓所在。砀山从本地实际出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地名文化挖掘,深入组织地名故事征集活动,组织专家和砀城镇、唐寨镇、玄庙镇等乡镇编写红色地名故事,传承红色传统,延续红色文脉。

二、完善乡村地名信息,提升地名服务水平。依托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开展乡村地名信息提升完善,对乡村地名信息进行查漏补缺、核实修改、补充完善,实现乡镇、群众自治组织、农村居民点、重要自然地理实体地名全覆盖,照片、地名原读音应采尽采,不断提升乡村地名信息的现势性和准确性,让乡村地名的查询、使用更方便、快捷。

三、开展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挖掘申报工作。组织地名专家和有关乡镇开展千年古镇古村落挖掘申报工作座谈会,切实加强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的挖掘、宣传、保护和合理利用,营造保护地名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地名文化遗产的社会认知度、知名度、影响力,传播地域特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砀山县民政局 谭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