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通知公告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建立与综合监督单位8项联系协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05-25 08:13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纪检监察网 字体:   ] 阅读:

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实际,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商制定了《关于建立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确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送、参与或列席有关会议、出具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沟通联系机制、重要情况通报、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监督检查、线索移送和党员处分事项等8项工作机制,为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沟通协调、形成管党治党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意见》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同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与监督单位沟通交换意见。综合监督单位定期报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单位开展线索排查和监督执纪,推动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发挥主体作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格局。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协助监督单位推动管党治党重点工作、参加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统筹问题线索处置等方式,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同时,综合监督单位在开展重要的党的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干部任命、制度规定等方面及时抄送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出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