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召开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儿童防溺水宣传和救援等项目获得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22 17:37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21915宿州市民政局召开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宿州市蓝天救援队等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此次项目答辩。

市民政局邀请了宿州市委党校教授、宿州学院相关专业教授、省社会组织机构服务专家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委,同时对此次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专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海、社会组织管理管理局长李鹏出席评审。

                                 


    评审组分别对《有援相伴 守护明天》、《慈心为民 善行归宿》、《与党同心 与民同行》等三个公益项目进行了评审,项目涵盖了未成年人保护、慈善事业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领域

《有援相伴 守护明天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市慈善总会设立《有援相伴 守护明天》未成年人保护项目,长期发起募捐。先在埇桥区试点,随着资金量的增加逐步扩大到各县。围绕救援队员及志愿者培养,防溺水、求生技能、急救等宣传培训等进行项目设计并实施,进一步提高包括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在内的未成年人应对突发状况和意外伤害的能力。通过项目开展,每个村至少建立一个志愿救援服务队,每个自然庄至少培育发展1-2名救援志愿者。

《慈心为民 善行归宿》慈善事业提升项目。通过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推动慈善事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在调节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方面的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围绕加强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加强行业交流、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弘扬慈善文化、创建慈善文化品牌活动等进行项目设计。通过项目开展,每个县(区)至少培育发展1家公益慈善组织;每年发起公开募捐不少于3次。

《与党同心 与民同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通过党建引领培育发展,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围绕党群凝心聚力、基层自治组织培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居民自治协商议事、新时代文明风尚倡导、社区群体融入等进行项目设计。通过项目开展,每个县(区)拥有不少于1个社区社会组织支持平台,年内社区备案或注册社区社会组织率达到15%

                              

    评审会现场,各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逐一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预期成效、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由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通过提问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和提出专业意见,并综合项目书和汇报打出客观分数。同时,评审组还对社会组织的公益创投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对社会组织的发展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根据评审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后与获选项目承接方签订项目实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