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社会福利中心四个“从严”做实
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43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今年以来,市社会福利中心按照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有力保障人的健康安全。

一是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院内各个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让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熟知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措和应急处置措施。

二是从严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制度,建立直接服务老人的工作人员出市报备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谢绝老人亲属探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保障老人和亲属交流;对于新入住的老人开展核酸检测,安排隔离区收住刚入住老人。

三是从严做好进出管控。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对所有进出人员采取来访人员身份登记、体温检测、安康码及行程码核验等管控措施

四是从严开展自查督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对院内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在院工作会议上通报问题,推进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

9月17日,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到市社会福利中心督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防疫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人入住、院民精神慰藉和生活状况。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市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田 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