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暨民生工程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14 17:27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按照宿州民政局关于开展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推进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宿民函202117精神,,市民政局分三个赴县区开展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入村入户入供养机构实地调查了解工作落实推进情况,重点查看了县区2021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工作,从整体看,各县区开展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推进工作基本能够落实到位,制定了方案、建立了台账,并对所辖乡镇开展了全面摸排,督查组对县区开展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在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对于发现的个别问题,市民政局督查组现场给予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

    下一步,市民政局下发反馈通知要求举一反三,抓紧落实好整改,同时将适时开展督查工作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工作扎实开展,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夯实基础                市民政局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