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积极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0 09:02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加快我市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市民政局计划2021年起用3年时间,开展宿州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通过实施一批项目计划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中更好发挥作用。

一是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计划计划2023年,全各地社区社会组织在结构布局上得到进一步优化,服务各类特殊群体能力进一步增强。每个县(市、区) 拥有不少于 1 个社区社会组织支 持平台。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占比超过 50% 。

二是实施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计划计划2023年,全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成为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的有效载体。

三是实施社区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计划计划2023年,居民通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生活、享受社区服务更加广泛,对社区社会组织的感知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成为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力争到2023年,全培育品牌社区社会组织数量达到10家左右,社区社会组织品牌项目达到6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