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16:40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主动履职担当作为。积极会同市民政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与市民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站和市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防控一线,围绕“疫情防控阵地建设、人员管控、环境消杀、食品安全和知识宣传”等方面进行督导暗访。深入查纠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建章立制, 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失职渎职、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