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明天计划” 孤残儿童免费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0 15:43 编辑: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18710日上午,蚌埠市老年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为院内12名孤残儿童以及周边14个街道办事处的60余名社会散居孤儿开展免费体检工作。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进一步推进“明天计划”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此次把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设为安徽省“明天计划”宿州体检点之一。

 

为保障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市社会福利中心切实做好前期准备和对接工作:整理体检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供体检场地、对体检场地进行清扫消毒;安排院内职工在大门口对来院体检的社会散居孤儿进行引导;重点做好体检活动的安全工作。

“明天计划”全称"孤残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目前体检范围升级为未满18周岁的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以及参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