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宿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感恩母亲、让爱随行” 母亲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10:08 编辑: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下午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让爱随行”母亲节活动。

         为了让住养老人能切实体会到节日的温馨,福利院护理员事先通过电话和微信群通知了住养老人的家属们,希望他们在这一天能来到院内,陪伴老人一起度过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护理员为住养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玫瑰花束,并与老人家属们一起为住养老人献上歌曲《母亲》,表达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感恩母亲,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生活能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老人家属与老人互动环节,有的家属与自己的母亲拥抱,大声对母亲说:“我爱你”,有的家属为母亲捶捶背、捏捏腿,还有的家属为母亲洗脚,因为平时忙于工作,无法经常陪伴在老人身边,家属们通过简单而切实的行动,来表达对自己母亲的真挚的爱;最后护理员邀请与老人及老人家属进行集体手指操活动,一起来关爱老人的健康生活。

       在家属的陪伴下,在工作人员的关心下,整个活动中老人们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让在院住养的老人们感受党、政府以及家人的关注、关怀和关爱,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