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宿州市儿童福利院里“特殊妈妈们”的母亲节

发布日期:2018-05-24 10:00 编辑: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妈妈们”,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照顾着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孤残儿童,她们就是孤残儿童亲切称呼的护理员“妈妈们”。她们不辞劳苦、竭尽全力为孩子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孤残儿童的每一点成长和变化都是她们汗水的堆积。

5月13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将开展庆祝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给“妈妈们”送一份祝福、写一封信、表演一个节目等形式,鼓励在院孤残儿童为“妈妈们”过母亲节,表达对她们的感恩,引导护理员和孤残儿童筑建亲情桥梁。 

孩子们为“妈妈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和礼物,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开展起来,由两名上中专的大孩子进行主持,有唱歌、朗诵和跳舞表演,演出丰富多彩、轻松愉快,表演结束孩子们为“妈妈们”送上精神准备的贺卡,表达对“妈妈们”的感激之情;自己房间自己打扫,孩子们自发组织对起居室进行了大扫除,自己洗衣服,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理解“妈妈们”的艰辛和不易,感激母亲的养育之情。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弘扬关爱母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传承孝与感恩的家庭美德,为孤残儿童树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尚,同时也通过儿童与护理员的互动,加强大家庭的观念,凝聚家庭中爱的氛围,为在院生活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