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宿州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7 18:0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增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提高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916日下午,宿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解读专题讲座,邀请安徽皖光大律师事务所古延波律师授课。

活动中,律师以《收容遣送办法》到《救助管理办法》的转变开场,简要阐述了我国法律制度的变迁,接着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通过日常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特别是涉及到救助站、救助对象与职工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讲座结束后,单位职工就工作及生活中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古律师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