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

发布日期:2021-06-21 14:58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

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619日是第9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宣传贯彻落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宿州市救助管理站以6·19救助机构开放日为契机,开展主题为携手相助、让爱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夏季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子娟,宿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马兆阳,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宋连影。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宿州市蓝天救援队、宿州市埇桥区雄鹰救援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宋连影主持。宋连影同志首先对前来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各单位的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宣布宿州市救助管理站“携手相助、让爱团聚”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夏季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随后,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子娟发表讲话。郭子娟局长强调,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同时郭子娟局长对宿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与成效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对社会上投身于救助事业的组织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倡导各社会组织与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共同努力,推动宿州市救助管理工作更加完善,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正式开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带领到访人员参观站内救助区域,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程序及救助服务内容,多方位介绍了站内救助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及街头主动救助服务等情况。让到访人员详细了解受助人员怎样来到救助站、救助站怎样提供救助服务、怎样帮助受助人员回归家庭,以及寻亲活动服务工作开展的现状和服务内容。参观结束后,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还与到访人员进行了交流,诚恳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救助站门前设立互动展位宣传点,工作人员以及爱心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救助工作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主动救助、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等理念和做法,告知救助渠道和救助程序,介绍遇见流浪乞讨人员正确的帮助方法,让他们了解救助工作的实质内容,明白做好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在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要及时拨打110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或者协助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了救助管理工作,增强了救助知识,知晓了救助途径和渠道,从而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工作中,共同帮助困难群众及时被救助,传递救助管理工作的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和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市救助管理站  丁家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