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生态菜园大手拉小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09:17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市社会福利中心2021年5月10日组织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社会福利院老年人和志愿者来到中心生态菜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摘豌豆活动。

在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中心的老年人和孩子们欣赏着路边的自然风光来到豌豆地,“菜园的豌豆角大而饱满,口感肯定不错,我们有口福喽!”社会院的张奶奶看着长势喜人的豌豆开心地说。孩子们在一旁好奇地摸着豌豆角,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们认识豌豆,并现场剥开角荚给孩子们讲解豌豆的长成,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活动结束后,老年人和孤残儿童带着一桶桶的新鲜豌豆返回中心,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也能亲近自然。中心菜园大手拉小手活动不仅能为中心提供绿色新鲜的菜蔬,还是孤残儿童探索自然的乐园,也承载了老年人对儿童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