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社会福利院分院丰富文体活动让院民们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1-03-17 08:25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下午,工作人员刚把分院院内积水清理干净,院民们就迫不及待地下楼活动。社会福利院分院在满足院内老人衣、食、住、医等物质需求之余,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精神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活力、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良好生活氛围,真正把福利院分院办成孤残人员温暖之家。为提升院民的参与感,社会福利院分院同时结合院内环境,将保健操改为步行运动,加强院民下肢锻炼,协调全身。

福利院分院针对院民在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寻找适合院民集体生活的活动,采购了一批球类、音响等体育娱乐用品,定期组织护理人员与院民开展互动。通过活动开展,丰富了院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她们的身心健康,就连经常不爱运动的几位老人也加入了健步走的队伍,院民脸上普遍露出了愉快的笑容。此项活动以集体参与为主要内容,要求每个院民都参与进来,夜晚院民的睡眠质量也在得到提高。通过音乐带动、护理员互动等方式,切实达到了全员参与、院民动起来、健身健心的目的。               

(福利中心  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