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党员带老人参观中心小菜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11:28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字体:   ] 阅读:

    8月27日下午,中共宿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一老一小”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进社会福利院,陪院内住养老人聊天、带领老年人开展户外活动,参观了“中心小菜园”。


    社会福利院老年人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小菜园”参观,老年人们看到菜园里种的毛豆、玉米和红薯等农作物,纷纷表示收获时要一起来采摘,感受田园生活。参观看到红薯叶子时,有的老年人回忆起当年吃过的窝窝头,提出想要吃窝窝头,志愿者们帮忙采摘红薯叶子带回中心食堂并告知食堂领班情况后,食堂领班表示,明天早晨一定会把红薯叶子做的窝窝头送到老年人们的手中。


中心小菜园”是今年中心利用院南边空地改造的无公害、无污染的农作物种植园,通过种植绿色健康食品,一方面满足中心食堂一部分供给,让老年人和孤残儿童吃到新鲜、放心的蔬菜;另一方面让党员干部、职工、老年人都参与到农作物的种植、收获活动中去,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夕阳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