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宿州市民政局关于“中梗阻”有关问题表现的征求意见表

征集日期:[ 2021-03-30 ][ 2021-04-08 ]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状态: 已过期

宿州市民政局关于“中梗阻”有关问题表现的征求意见表

社会各界、广大居民群众:

    按照《宿州市民政局“中梗阻”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查摆我局存在“中梗阻”问题表现,
现征求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请根据表格内容对我局提出意见建议,征求时间:2021年3月
30日至2021年4月8日。

投诉电话:0557-3255016,举报邮箱:395275630@qq.com。


宿州市民政局

2021年3月30日


附件:市民政局“中梗阻”专项治理公众征求意见表

序号 问题类型 具体问题 意见建议
1 不讲政治、不重大局的“政令中梗阻”问题 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选择性执行或执行不及时、不到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标准不严、要求不高、执行不力的。
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造成工作推进缓慢或没有推进的。
2 紧盯不讲担当、不重事业的“责任中梗阻”问题 工作被动,不思进取、庸懒散拖、安于现状,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等消极思想的。
在城乡低保对象救助、孤儿基本生活费、高龄补贴、临时救助、社会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等全局重大工作中不敢担责、不愿负责,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
在市民政领域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或对待工作敷衍了事、尸位素餐、无所事事等行为的。
3 不讲效能、不重服务的“作风中梗阻”问题 唯个人和科室利益至上,有利的事就干,无利的事就推,对职责工作找各种原因和借口顶着不办的。
作风不实,在办公室深居简出、养尊处优,患得患失,工作怕吃苦、怕吃亏、怕担责,对待办事群众态度生硬、感情冷漠等现象的。
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办事拖拉应付、工作效率低下或人为设置门槛,对企业、群众合理诉求存在超时或拖延不办现象的。
4 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禁令中梗阻”问题 工作纪律松弛、不按规定请销假,随意脱岗、擅离职守,上班时间炒股、网购、玩手机、上班迟到、下班早退的。
执行权力不讲规矩、不守规矩,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无理由反复检查,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处罚的。
接受或要求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吃请,索要或收取钱物,通过中间人、中介机构以变相收费变无偿公共服务为有偿服务的。
其他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委政府形象等“中梗阻行为”。
征集小结:截止4月8日,未收到公众意见。
征集结果

截止4月8日,未收到公众意见。

网友意见